冰封深海

住院去了

最损拍档(10)


# 微微恐预警 #


穿过暗黑悠长的隧道,段艺璇和杨冰怡终于看到了前方的微光。


空空荡荡的剧场只有眼前的这块大屏幕是亮着的,台下的座位空无一人,却又似乎有人,因为可以听见稀稀疏疏的脚步声。


屏幕上滚动着以下内容:




最损拍档特殊公演成员守则


欢迎来到最损拍档的特殊公演现场,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,如有违反,后果自负


本次演出将在全员到齐时正式开始,请耐心等待你的同伴


演出分为歌舞环节和MC环节,观众将在歌舞开始前陆续入场,演出过程中如若看到台下有什么奇怪的反应,请保持镇静,不要作任何回应


歌舞环节时,无论控台播放什么音乐,请表演和本音乐无关的舞蹈


演出全程都不要和你的搭档有任何言语或肢体上的交流,但可以和其他人任意地互动


后台有很多服装道具可供选择,但请不要身着红色的衣服,观众不喜欢


本次演出将进行考核,考核的依据为观众的声音分贝,每个环节达到110分贝时即可通关


公演结束后,请依次在门口排队和观众击掌,然后站在大厅里等候专车,请不要上白色的面包车,那不是来接你们的


最后,祝你们演出顺利——丘比特





现在,只能等其他六个人的到来了。段艺璇努力克制自己,不和杨冰怡有任何交流,但周围紧张的空气让人感到不安。


段艺璇心想:袁一琦,你快来拯救我吧!




费沁源和姜杉也在隧道中慢慢摸索着,时而有陌生女人的轻吟让人汗毛竖起。


最终两个人来到了一间教室。


大略一看,成排的课桌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,只是最中间的课桌的前后左右各有一个按钮,分别是红黄蓝绿,两侧墙上的百叶窗都被钉得死死的。


头顶的投影仪突然亮起,吓了费沁源一跳,正前方的幕布出现了画面。


一对情侣被关在教室里,一个鬼娃娃对着他们冷笑着,变出了四个红黄蓝绿分身,各个面色诡异。男生被蒙上眼睛,四个鬼娃娃绕着男生唱歌。


“竹笼子,竹笼子,后面正对着你的是谁?”


选择错误的男生就被鬼娃娃反复按在地上磕头,直到头破血流…


“笼中鸟…”费沁源喃喃自语道,双手忍不住捏紧了拳头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一个很有名的日本恐怖童谣。”


笼中的鸟儿啊


何时何时出来呢


鹤与龟滑倒了


「正后方是谁呢」


视频中的男生,成了笼中的替死鬼啊。


“该你了。”


惊慌的女生被迫蒙上了双眼,也毫不例外地选错了答案。


“不!”


女生惊叫着,然而鬼娃娃还是毫不留情地对她下手,女生的身体随着双腿的劈叉逐渐变得僵硬,面目也愈发狰狞。双腿越分越开,直到贴近地面也依旧在继续往两边延伸。


血,从JK的裙摆下慢慢渗透出来。


“到你们了。”




王奕捡起了周诗雨的发夹,却并没有看到周诗雨的身影。肩膀上还有伤,王奕也顾不了那么多,在四处探索着出口。


推开眼前的镜子,竟然是一道门,王奕试探着小心翼翼地往前走,没有周诗雨的陪伴,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王奕心中有惧却不敢言。


远远地听到了有人拍门的声音,王奕吓得只敢蹲下来慢慢挪动。


看到周诗雨的那一刻,王奕的内心好歹是定了定。


隔着一块玻璃屏障,任周诗雨怎么哭喊,王奕也只能看到她的嘴唇在不停地颤抖。


王奕发现自己所处的房间和周诗雨被关的房间基本呈对称格局,只是自己这一边是喜庆的婚房,而周诗雨那边只有是苍白的纱帘,很像,葬礼的布置。


王奕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画面,只希望眼前的这个人是真的周诗雨,在她怀里温暖柔软的周诗雨。


那么就只能在房间里找玄机了。


王奕进不去里面,只能靠着动作和唇语和周诗雨交流,为了让周诗雨镇定下来,她只能自己先克服恐惧。


王奕双手趴在玻璃上,用坚定的眼神向周诗雨示意。王奕拉开桌子的抽屉,很快就发现周诗雨那边的抽屉也被拉开,周诗雨欣喜不已地从抽屉里翻出了一把钥匙,打开了桌上的梳妆盒,与此同时,王奕这边的梳妆盒也弹开。


是一幅古画,上面描绘着一场人世间的悲欢,和王奕的想法一样,这个房间的主人也就是今晚这场婚礼的新娘,即将嫁给她的丈夫,一个已死之人。晶莹的泪珠被绣满喜字的盖头所遮挡,新娘的哭泣也在唢呐的欢奏和周围人的喝彩之中被压抑地静默无声。


虽说有点瘆人,但王奕还是硬着头皮观察了一下,画面中的最左侧,面色如灰的新郎被安置在大红的婚床上,而最右侧一身凤冠霞帔的新娘却被锁在冰冷的棺材里。看了一下房间里婚床的位置在周诗雨那边对应的正好是一副棺材。王奕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但是很显然,现在两个人只能躺在各自的位置上,或许这样这一关就可解。


王奕一边说一边对周诗雨比划:“粥粥,相信我,我们一定会出去的。”


周诗雨面露难色:“王奕,我害怕,万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怎么办?”


王奕当然不舍得让周诗雨冒险,可是现在没有办法,她对着玻璃哈了一口气,给里面的人画了一个爱心:“我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
等到两个人都躺好,果然能够听到机关启动的声音,身下的床板一翻,王奕就被带到了底下的另一个空间。




王奕重重地摔在星梦剧院的舞台上,心里想的只有周诗雨怎么样,可眼前只有一脸莫名其妙的段艺璇和杨冰怡。


“粥粥呢粥粥呢?!”


一转眼,周诗雨从后台走了上来,好歹是松了一口气。


舞台的升降台突然升起,现身的正是姜杉和费沁源。


“太好了!”在舞台上发了太久的呆,一下子出现了四个可以说话的人,段艺璇恨不得一刻也不停,“你们快看一下大屏幕的规则吧!现在就差袁一琦沈梦瑶这对孽缘情侣了…”


“她们怎么还没来?不会还在餐桌上对峙吧!”杨冰怡不敢对着段艺璇说话,只能任意朝着一个方向发出疑问,不知道的还以为那块空地有人。


看了规则以后,王奕真的是有气无处发泄,自己好不容易可以和周诗雨见上面,却不能和她说话。和其他人聊了两句,就更加生气了,眼前的这两对自始至终都在一起,而自己这两关和粥粥分分合合,只有吃饭的那一小段时间是相聚的。


早知道还不如留在餐厅看姐姐姐夫冷战呢。


这时,两个“巨物”从天而降,发出了巨大的声响。


“哟,你们俩的出场方式还挺清新脱俗的嘛!”段艺璇看着摔得四仰八叉的袁一琦,还是很不客气地笑了。


摔在袁一琦身上的沈梦瑶倒是没什么大碍。


“没事吧,”周诗雨连忙拉起看起来摔得不轻的袁一琦,“你们怎么从上面下来的?”


袁一琦揉着脑袋:“没事没事,害,刚刚的过程真的是一言难尽,我们好不容易打开了有出口的柜子,却发现下面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滑梯,还是几乎垂直的那种。”


“然后你就抱着我姐滑了下来?”


袁一琦对着王奕嘚瑟一笑:“这不是她害怕嘛!不得不说,这跟蹦极的感觉差不多了…”


“等等…你们俩,怎么会?”杨冰怡围观吃瓜。


沈梦瑶:“嘻嘻嘻嘻,我们俩刚才发生的事情可多了呢!”


# 一直没发是因为想找点笋夺夺,不知不觉还是变成了恐怖向的😨 #


评论(24)

热度(74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